热情过度患者

你与我走到最后。
vb:探头探脑的宾果
a3:realaxibaba

生存报告确认书(伉俪/宜嘉/谦斑)

*ABO有怀孕情节,请避雷

*主伉俪,宜嘉,谦斑(一点)

*ooc、勿上升、时间有出入

*谦视角为主

 

正文:

我:快乐。

 

1、金

 

“201?年1月6日 天气:【太阳】

林在范今天过生日,很虚无的许了愿,嘉尔哥问他许了什么,他说说出来就不能成真了,可笑,就好像不说就一定会成真一样。关键是其他人还煞有介事的同意了这个看法,明明一个两个都不信。”

金有谦的笔在这里停了一下,又写,“大人真无聊,不想长大了。”

 

朴珍荣的金鱼不见了。

灰蒙蒙的鱼缸里漂浮着几粒排泄物,但是没有了制造它的红色金鱼。

“你们谁见到我的鱼了?”

他端着鱼缸出来的时候其他人正准备吃饭,一如既往地吵闹,没人注意到他出来了,也没人听见他说了什么,朴珍荣变得空前的愤怒。

“我说!谁看见我金鱼了!不管活的死的,谁看见它了!”

餐厅里一片寂静,几个人都错愕的看着他,朴珍荣静下来,感觉自己手抖的厉害,几乎要端不住鱼缸。

空气里都是桃子的味道。

他知道自己失态了,但很奇异的,他也平静了。

“没有吗?”他又问了一次,这次声调正常了很多。

“没有。”斑斑对他摇头。

朴珍荣点点头,一言不发的端着鱼缸回去了。

“他怎么了?”王嘉尔迷茫的发问,但几个人都神色各异,没有答话。期间他和林在范不经意的对上目光,而后者躲闪的避开了,王嘉尔眯了眯眼睛。

“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吃饭啊,我和斑斑还要赶回去上课啊!不是每天都说高三生的时间珍贵吗?”

许是懒得管家里的琐事,金有谦开始不耐烦的嚷嚷,王嘉尔赶紧把饭放到他眼前。

“吵死了,吃吃吃!”

“珍荣哥呢?要不要叫他?”斑斑举着筷子问了一句,几个大人互相看了一眼,全都摇了摇头。

“放心吧,珍荣饿了自己会吃的,你快吃。——一会儿我送你们?”段宜恩接过话头,引开了他们的注意力。

一边的王嘉尔慢吞吞的吃着饭,眼神却始终落在林在范身上,他看得出来林在范心不在焉,却还要故作坦然的看着自己,假装什么事都没有。

王嘉尔了然的笑笑,摇了摇头。

 

“呀!金有谦,看见人家告白不回是几个意思?!你骄傲个屁啊,你很了不起吗?!”

“那你不要喜欢啊,我求你了吗?”

“你!——”

“哎呀,好了好了,大家都是同学,何必闹这么僵呢……有谦,你就明明白白给人家一个回答不就好了,是不是?”

“就是啊,我又不是无理取闹……”

“不、喜、欢——行了吧?”

“混蛋!”

啪的一声脆响,金有谦的左脸结结实实的挨了一巴掌。直到女生气呼呼的背影消失在楼道尽头,愣在原处的两个男生才回过神来。女生力气再小,铆足了劲的一掌打在脸上也是相当的疼,金有谦稍微碰了碰脸颊,疼得龇牙咧嘴。

“靠,这女的有病啊。”

“是啊,她为什么打你?”斑斑盯着女生消失的方向,又看看狼狈的金有谦,突然觉得很好笑。

“你笑什么?还不是你出的馊主意,让我明白的告诉她,这下好了!”

“诶,我那是出于道义,再说了,你也不能一直躲啊。”斑斑理直气壮的叉着腰。

“道义?爱情这种东西要是能用道义解决的话……”金有谦冷哼一声,脑子里立刻浮现了家里的两对情侣吵架的场景。那野蛮的场面,真让人不敢恭维。      

“哇哦,爱情,听听,我们的小谦谦也懂得爱情了!”

“滚啊,合着挨打的不是你。”金有谦心里一阵烦躁,他想躲开斑斑,顺手推了他一下,自顾自下了楼。等他走远了,恍然间又觉得空气里少了什么味道,似乎是没有刚才那么清新了?

他一回头,发现斑斑根本没有走,依然站在原地,不知道发什么呆。

“走啊,再不回去又要被骂了。”金有谦冲他喊了一声。

“唔。——但是珍荣哥的金鱼没关系吗?”

“什么?”金有谦反应了一下,“当然没关系了。快下来啊,管他们的事做什么,不是他们说的不让管吗?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金有谦仰着头,看着斑斑背着手,晃晃悠悠下来了,空气里清淡的味道似乎也重新回来了。

 

2、木

 

“如果我不在办公室就是在急诊,不要到处跑。实在无聊的话就学习,高三的人了别到处瞎跑。”

金有谦摘下贴在电脑上的便利贴,一字一句的读完,对于这种嘱咐小孩子的语气十分不屑。

“就不能像其他人对我的态度一样随便一点吗,还真把我当孩子了。” 

“看看吧,荣宰哥做的最好了,完全把我当朋友啊朋友,那样相处起来多舒服。”

三层饭盒被重重的砸在办公桌上,金有谦往林在范的专属转椅上一坐,晃动着两条长腿,从办公室的这端滑到那端。

窗台上摆着一盆绿萝,是和朴珍荣的金鱼一起买回来的,金有谦清楚地记得。这两个小生命刚来时比起现在要小很多,一看就是需要人细心呵护的样子。如果金鱼不消失的话,现在它们全都已经好好的成长了。

但它们身上承载的两个人的爱情,却已经完全脱离了初时甜蜜的模样,渐渐吐露出酸涩的果。

交换信物这种做法真是土爆了,尤其信物还是一盆绿萝和一缸金鱼,但金有谦当时见证这一刻的时候还是觉得幸福又浪漫,被爱情震撼了年幼的心灵。他恨不得立刻也找到一个爱自己的人。

但后来他就觉得不对味了,爱情里怎么总是吵来吵去,今天他受委屈,明天另一个也不肯吃亏。说来说去,大家好像还是更爱自己一点。

这算哪门子爱情,只是信息素合拍罢了。

想到这,金有谦抽了抽鼻子,他才确认自己确实没有闻错,整间办公室里若有若无飘荡着薄荷叶的味道。这里谈不上是林在范的私人空间,再加上林在范平时遮盖剂用的很勤,按理说不应该有味道泄露出来。

这只能证明,林在范最近的心情真的不怎么好。金有谦幸灾乐祸的想。

 

“妈,我会自己看着办的。——不是,您现在说这些也没用啊,他不想结婚难道我把他绑去吗?!——那您就自己去和他说啊!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不跟您说了,既然您这么满意他,那就请您自己去和他说,拜托了!请跟我没人要的儿子结婚吧!挂了!”

电话一挂断,洗漱间里吹风机的声音也停下来了,嘻嘻哈哈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,一声比一声响。朴珍荣原地坐在在沙发上缓了一会儿,起身径直走到洗漱间门口,砸了几下门,“搞对象能不能出来?!别人要上厕所不知道吗!”

门哗啦一下就打开了,一股热气扑面而来。朴珍荣被空气里交融而甜腻的信息素熏得头晕。他盯着面前两个罪魁祸首说,“结婚吗?不结婚的话考虑一下搬出去同居怎么样?照顾一下别人的感受吧好吗!这房子里还有未成年人在!”

罪魁祸首之一,王嘉尔,不知死活的开口,“呀!你原来比我们还 ……呜呜呜!”

罪魁祸首之二,段宜恩,一把捂住了他的嘴,“抱歉啊珍荣,你上厕所吧,我替你把排风扇打开。”

说完拽着王嘉尔出去了。

朴珍荣黑着脸关上门,扭头却又看见两个人弄出的一室狼藉。耳边还能听见两个人的对话。

“你为什么要替他打开排风扇?他不能自己打开吗?”

“没看他心情不好?顺手罢了。”

“哼,你倒是真顺手。”

“好啦……”

啪的一声排风扇开始运作,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打开了它,门外的话就听不见了。

朴珍荣慢吞吞的走到马桶旁边坐下来,对着洗漱台上他和林在范歪在一起的牙刷发呆。

到底为什么不结婚呢?

又到底为什么要结婚呢?

你也和我一样在苦恼吗,林在范?

 

3、水

 

“我回来!!!——了。”

手里提着大包小包回来,面对一室寂静,崔荣宰感到十分难过。他才离开家没多久,竟然已经没有人在乎他了。

“呀!我说了我今天回来啊!一个两个都不管我是几个意思!”

“这门上贴的什么玩意!啊——珍荣哥怀孕了,哥你回来直接来医院,千万不要告诉在范哥。金有谦留。什么医院啊小子!你哥回来了都——”

“什么?怀孕了 ……?”

崔荣宰迷茫的想了一下,立刻弯腰背起书包,转身跑出了家门。

“不告诉在范哥?开玩笑吧!”

 

“狗血剧情都不敢这么写,你就敢这么过,朴珍荣,你了不起啊。”金有谦站在朴珍荣床边凉飕飕的说,根本不在意躺在床上挂水的朴珍荣被气得半死。

“你今天真的死定了。斑斑,替我打死他!”

“哎呀哥,你就老实呆着吧,金有谦那张破嘴你理他做什么。”斑斑把朴珍荣推回床上躺好,顺手又从裤兜里摸出一个苹果。“我去给你洗苹果啊。”

“呀!那是我今天给你的!”金有谦不满的嚷嚷。

“都一样都一样。”斑斑挥挥手绕开他走了出去。

“放心吧,我会替斑好好吃掉的,一口不剩。”

“噎死你。”

金有谦拉出板凳坐下,两个人一时间都没说话,空气里只有淡淡的信息素的味道。这家私人医院的隔离措施做得很好,即便是人流较多的病房区也不会让人感到紧张不适。

朴珍荣依然觉得自己怀孕了这件事是一场不真实的梦。

他用的遮盖剂一直很稳定,孕期带来的信息素异样可以说是微乎其微,怀孕初期也没有过度不适的状况,除了最近脾气大了些,但赶上烦心事多,竟然也被自己无视了。要不是今天在授课途中晕倒,他压根想不到自己已经做爸爸了。

“你在想什么?”

“嗯?”

朴珍荣只用鼻音回了他一下,看起来似乎要睡着了。金有谦撇撇嘴。

“没什么,你睡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有谦,我是一个好爸爸吗?”

“我怎么知道。”

“我把你养大的啊。”

“那也算养?只是确保我不会死掉罢了。”

“啊,原来你是这么想的。”

金有谦无语的看着他,“拜托,你只比我大了八岁,不要搞得我很小一样好吗?你跟林在范怎么都这样。”

朴珍荣看着他笑,“不是把你看小了,是总觉得……自己很老了。”

“你疯了吧?”金有谦不可理喻的看着他。

“哎,可能是吧,怎么办,疯了以后要靠你养了。”

“……滚吧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“……”

朴珍荣看起来心情还不错,金有谦试探着问他,“你要把孩子留下来吗?”

“没想好。”

“哦。”

过了一会儿他又问,“那你跟林在范……”

“要叫哥。”朴珍荣执拗的看着他。

“那你跟在范哥……你还爱他吗?”

朴珍荣想了想回答,“爱。”

连金有谦自己也不知道,心里为什么松了一下。

“那就行了。”他点点头,站起身,“我去看看斑斑怎么还不回来。”

“这就行了?”随着他的动作,朴珍荣用微妙的神色注视着他,“有谦,我有时候也搞不懂你到底长大了没有。”

“到时候看呗,长大很必要吗?”金有谦耸了耸肩,趿拉着毛绒脱鞋出去了。

“是啊……到时候就知道了……我好像太着急了?为什么会这样呢……”

脑子里有很多没有整理清楚的东西,但朴珍荣还是觉得眼皮越来越沉重,他的心里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轻松过了,困倦感席卷了他,最终还是陷入了梦里。

 

4、土

 

阳光刚一照到王嘉尔的脸上,他就醒了。

不用扭头也能知道身后的人是谁,王嘉尔曾经一度迷恋过这种安定感。这种安定感曾经带给他幸福,同样也曾带给过段宜恩。

直到后来两个人每天早晨一睁眼就看见彼此,相顾无言,在对方毫无波动的目光里察觉到那么一丁点被藏起来的疲倦和厌恶,王嘉尔突然感到害怕——他和段宜恩难道也走到尽头了吗?

他不知道段宜恩是不是也已经把他们的爱情判上了死刑。他不敢问。

“你今天回来吃饭吗?”

“看情况。”

靠在洗漱间的门口看他洗脸,刮胡子,欣赏完一张男女通吃的脸,王嘉尔没有感受到往常的心动,有的只是即将失去他的惶恐。

“我们要不然也结婚吧?”

段宜恩擦脸的动作停下了,他从镜子里看王嘉尔,只是有些疑惑,倒也没有反感。

“独身主义也能结婚,是不是?”王嘉尔从镜子里对他笑。

“再说吧。”

“也行。”

出来的时候段宜恩停在了他面前,两个人熟稔的吻了一下。很久没有这样了,生活里的点点滴滴都在缱绻。

“我可能最近太累了,你别多想。”王嘉尔把头靠在他的肩上休息了一会儿。

“你知道结婚意味着什么吗?”段宜恩的声音里加了些平时不会有的严肃。

“知道……”王嘉尔把眼睛睁开一条缝,“我们守着彼此,直到死。”

“是啊,我们曾经都很害怕这样来着……”

 

崔荣宰端着刚出炉的泡面,偷偷摸摸的钻进了金有谦的房间里,不出意外的看见台灯底下有个勤劳的背影。

不过仔细听的话,他似乎在哭。

“有谦米~”

金有谦抽泣的声音停了一下,十分冷漠的开口,“干嘛?”

崔荣宰小心翼翼的关上门,走到桌子旁边把泡面放下了。

“来给我们有谦米道歉呀~”

金有谦闻言扭头瞪了他一眼,鼻子红红的,眼睛也是肿的,衣服领子被林在范揪住以后的褶子还没下去,整个人都狼狈不堪,偏偏还要饿着肚子写检讨。

太委屈孩子了。

崔荣宰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早知道这样……那他也还是会告诉林在范朴珍荣怀孕了的。

“先吃饭吧,吃完了再写。”

金有谦怨念的看着他,拉过泡面埋头吃,崔荣宰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。

“哥哥错了。但是再来一次,我还是会那么做。但不是故意要让你被骂的,知道吧?”

“在范哥他也是,实在太着急了吧……你别往心里去,他现在肯定也很愧疚。”

回答他的只有金有谦一记响亮的擤鼻。

“你也没做错。你站在珍荣哥那边,我站在在范哥这边,但你要说我们谁真的做错了什么吗?好像也不是这样判断的。所以……还真是矛盾。”

“人生本来就这么矛盾。”金有谦冷不丁的说。崔荣宰吓了一跳。

“谁跟你这样说的?”

“斑斑。我问他为什么他们几个这么相爱却不想结婚,他说人生本来就是矛盾的。”

“哇……现在的孩子都这么可怕吗?”崔荣宰十分惶恐。

金有谦白了他一眼,“你不也只比我们大了一岁。”

“哈哈,也是。呀,你喝巧克力了?给我一个,我也想喝。”

“没有啊,巧克力都在冰箱里。”

“别骗人了,我都闻见了,你——”崔荣宰揪了揪金有谦的耳垂,却发现巧克力的香气正一缕又一缕的从弟弟白嫩的皮肤里渗透出来。他惊诧的张大了嘴。

“有谦,你也是alpha吗……”

“也,什么意思?”

 

5、土

 

朴珍荣的金鱼埋在小区花园里的一棵树下,一个小小的坟包,上面盖着一朵祭奠它的野花。金有谦站在原地默哀了三秒,一度把他对圆满爱情的执着也一起埋葬了进去。

即便朴珍荣和林在范分手,他也不会再多说什么的。大人的事情就让他们自己纠结去吧,他实在好烦。

往回走的时候他在楼道门口看见了林在范。

林在范是医生,脾气差,有洁癖,心高气傲,从不抽烟,偶尔喝酒,自律性一级强。

但他现在蹲在地上抽烟,周围一地烟头,目光有点呆滞。他昨天和前天全都在值班,现在应该是刚回来,下巴上都是胡茬,整个人多了点男人的沧桑。

金有谦的心脏被重重的一锤。原来林在范真的要步入三十代了,再也不是二十岁出头的时候,精力无限,每天对自己管东管西。

他都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跟斑斑回家都没有门禁了,林在范对他们的约束,在抗争下从10降到了5,最后又自动回到了0。

也就是这样,他觉得自己似乎已经长大了。

 

6、火:爱情

 

“201?年 5月2日 天气【太阳】

婚礼上,林在范说了自己今年的生日愿望,是希望和朴珍荣能结婚。但他不知道从哪里涌上来很多自卑感,觉得自己配不上珍荣哥,什么三十岁了还没有出息。

……这人是傻瓜吗?

他想怎么有出息,没把我养坏就已经是天大的出息了。

孩子的出现似乎给他们俩的脑袋都敲醒了。林在范说,他要丢掉自己的懦弱,以后和珍荣哥一起走下去。啊,还是珍荣哥好,愿意接受他这样的傻瓜。

结婚吧结婚吧,快要高考了,给我和斑斑一点喜气。”

 

“不管怎么说,爱情的信物死了都不是什么好事是不是?”

“那好歹也是知道它死了,直接消失算哪门子事?”

“呀!不是你和我一起决定的吗!”

“是啊,所以我去埋了啊,我又没怪你。”

“哇,金有谦你可真烦人。”

“你也是。”

排队打饭的队伍前进的很缓慢,不是所有人都能像金有谦和斑斑一样靠斗嘴磨过去,想加塞的人都蠢蠢欲动。好容易轮到他们俩的位子,斜地里窜出一只壮硕的胳膊挡在斑斑的眼前,硬生生把他逼退了几步。

“呀。”

“找死吗?”

Alpha的信息素在封闭的空间里一下子爆发,大部分还没有分化的人只觉得空气突然变得很闷。但加塞的人也是一个提前分化了的alpha,被金有谦压制的根本动不了。

斑斑提起鼻子轻轻闻了闻,是一股很冲的巧克力味,明明应该是甜的,但此刻却像火药一样。

不甘心只是一瞬间,看着挡在自己面前的金有谦,突然又觉得没什么所谓了。

“行了,吃饭吧,我饿了。”

踢开面前碍事的壮汉,斑斑拉着金有谦徘徊在各个窗口打菜。

“你什么时候分化的?”

“不知道,有天早晨醒过来就这样了。”虽然那天晚上睡觉的时候以为自己只是发烧了。

“他们出去玩以后?”

“嗯。”

斑斑点点头,“挺好的。”

“?”

“你也是个alpha,挺好的。”

斑斑笑眯眯的,塞了他一嘴的肉。

 

天气预报说夜间有雨,王嘉尔只好赶紧把阳台上晾的衣服收进来。他们才刚结束了旅行回来,屁股还没坐热,段宜恩就被一个电话叫回了公司。王嘉尔在心里把段宜恩的上司骂了八百遍。

除去还在辛苦考试的大学生,家里的几个人都处于休假状态,尤其是刚结束高考的两个高中生,每天在家过的风生水起。

这样悠闲的日子,他们已经很久都没有过了。

“下雨了,要去给哥送伞吗?”

“不用了,他车里有。”

金有谦走到王嘉尔身边坐下,看着他一件一件的叠衣服,大部分都是他和段宜恩的情侣款。

“这么大的雨,他还会回来吗?”

“会的。”

金有谦不解的看了他一眼。“这么确定?也有可能嫌麻烦就睡公司了啊。”

“放心吧,不会的。”王嘉尔笑笑。

“你们还真是了解对方。”金有谦看起来有一点羡慕。“那你们为什么还老是吵架?”

“没办法嘛,和他在一起就总是这样,控制不了。”

“那就分手啊。”金有谦开玩笑的说,“反正你们也不会结婚。”

谁知道王嘉尔真的严肃了一会儿,才无奈的笑着说,“做不到,如果不是这个人,爱也好恨也好,都没什么意思。”

“哦~爱情真伟大。”

王嘉尔好笑的揉揉他的头,“我们有谦,快点长大吧。”

“我已经长大啦。”

“啊,是啊,你已经分化了。哎,不知道斑斑会是什么,老实说,我真的有点担心他。”

“不用担心,我最近闻见了,斑斑身上的气味。”

“真的?是什么?”王嘉尔问。

“……爱情。”

“什么?”王嘉尔愣了一下。

“没什么。是植物,类似植物的味道。”

“斑斑会是alpha。他可比看起来要厉害的多。”

王嘉尔盯着他,犹豫了一会儿才说,“有谦啊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我都知道,哥。金有谦无所谓的说。爱情是什么呢……光是看着你们,我好像就能了解了。幸福,但是又不幸福,每个人都是这样吧,只不过看哪部分的比重更大一点。只不过,你们都是信息素合拍的人,多了一层保障,我和他,也许等斑斑真的分化的那一天,我们的爱情就消失了吧。”

“有时候想一想,真是挺烦人的。”

王嘉尔看着窗外,没有说话。

“但现在还是要爱他,就像哥你说的一样,如果不是他……”

金有谦的目光投向很远的地方,似乎穿过厚实的墙,直接落在了斑斑的身上。

“如果不是他,人生又有什么意思呢。”

 

【END】

复健中TT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1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